中新社布魯塞爾1月12日電(記者 沈晨)法國極右翼政黨“國民陣線”主席瑪麗娜·勒龐1月12日在歐洲議會發聲,抨擊歐盟的移民政策、邊境控制安保措施以及緊縮財政的經濟方案,指出歐盟一系列的錯誤是導致法國近期恐怖襲擊頻發的眾多原因之一。
  勒龐當天在位於斯特拉斯堡的歐洲議會上接連發問。她說:“完全開放我們的邊境,這樣的舉措是否真的能夠控制極端原教旨主義分子?這些人可以隨時跨越邊境。緊縮財政的經濟措施,是否弱化了我們的反應能力?削弱了我們的警察和軍隊的實力?”
  勒龐的質疑聲絕非“個案”。前一日在巴黎舉行的歐美內務部長級會議上,部分歐美國家的官員就對“申根”協議提出了質疑。當天會議結束後的聲明就顯示,歐美各國內務部長認為現行的“申根”協議在必要時可以更改,以強化對邊境的控制。
  視人員自由流動為重要“基石”的歐盟顯然不滿外界的“質疑”。歐盟新聞發言人在周一的新聞發佈會上強調:“我們的舉措應建立在反思的基礎之上,絕非恐懼。”
  歐盟輪值主席國拉脫維亞取消了在本周召開歐盟成員國內務部、司法部部長緊急會議的建議。據悉,歐盟將於1月28日如期在裡加召開內政部長會議,向2月12日至13日舉行的歐盟峰會提供建議。
  據悉,建立一套“歐洲乘客姓名記錄系統”將是歐盟近期工作的重點。歐盟委員會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級代表莫蓋里尼表示,這套系統將有助於歐盟各成員國搜集、共享航班乘客信息,追蹤可能成為恐怖分子的信息。此前,個別歐盟成員國及歐洲議會對此存在異議,認為這一計劃侵犯了公民的個人隱私。
  此間媒體披露,在巴黎《查理周刊》發生恐怖襲擊事件之後,歐盟委員會有意就推進“歐洲乘客姓名紀錄系統”與歐洲議會進行磋商。
  當天在斯特拉斯堡的歐洲議會會議上,歐洲議會議長舒爾茨依次念出了上周法國系列恐怖襲擊事件17名遇難者的名字。部分歐洲議員身著寫有“我是查理”字樣的T恤出席了會議。(完)  (原標題:法極右翼政黨領袖抨擊歐盟移民及邊境政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zrnatpxirnfq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