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網北京7月18日消息(記者劉樂)18日全國婦聯在京舉行貫徹中央精神做好新疆婦女群眾工作座談會,深入學習貫徹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談會特別是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認真落實中央領導同志指示要求,統一思想,提高認識,明確任務,在維護新疆社會穩定和實現長治久安中更好地發揮婦聯組織獨特作用和婦女“半邊天”作用。
  為把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談會精神落到實處,全國婦聯黨組兩次組織專題學習,就婦聯組織在維護新疆社會穩定和實現長治久安中積極發揮作用進行了認真研究。全國婦聯黨組書記、副主席、書記處第一書記宋秀岩帶領調研組專門到新疆和田地區和兵團開展調研,與城鄉社區各族婦女群眾和基層黨政領導、婦聯幹部面對面深入交流,瞭解需求、傾聽呼聲,以提高做好新疆婦女群眾工作的針對性和實效性。
  座談會上宋秀岩強調,做好新疆工作是全黨全國的大事,婦聯組織肩負著重要責任。要認真學習領會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談會精神,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央重大決策部署上來;充分認識占新疆人口半數的各族婦女是維護新疆社會穩定和實現長治久安一支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緊密結合婦聯組織的職能和工作優勢,以開展熱愛祖國和民族團結主題宣傳教育為主要內容,以融洽感情、去極端化為著力點,立足城鄉社區“婦女之家”,深入開展形式多樣的教育實踐活動,引導新疆各族婦女和家庭牢固樹立國家意識、公民意識、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不斷增強對偉大祖國的認同、對中華民族的認同、對中華文化的認同、對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的認同;廣泛開展豐富多彩的文化活動,引導新疆各族婦女和家庭追求現代文明生活,自覺遠離宗教極端思想侵襲;動員各民族家庭開展交流交融聯誼活動,在交往中展示各民族純樸淳厚的家風、多姿多彩的生活、團結進取的精神;進一步協調資源、形成合力,加大對新疆婦女兒童特別是困難婦女兒童的扶持力度。對口援疆省市婦聯要圍繞做好新疆婦女群眾工作,立足實際、發揮優勢、努力作為,為促進新疆各族婦女團結進步盡心添力。
  據悉,全國婦聯將組織對口援疆省市婦聯與新疆婦聯聯合開展“百萬家庭手拉手聯誼交友活動”,帶動各族家庭交往互動、增進友誼、融洽感情,夯實各民族團結一家親的情感基礎;組織新疆各族婦女群眾到內地考察參觀,親身感受社會主義制度的優越性,感受祖國大家庭的溫暖,感受各民族姐妹的情誼。全國婦聯將組織力量編輯出版一套以女性和家庭為主要對象、維漢雙語的《美麗女性·幸福家庭》系列圖書,用簡明易懂的文字、圖文並茂的形式,引導新疆少數民族婦女和家庭追求現代、科學、文明的幸福生活。  (原標題:全國婦聯:在維護新疆社會穩定中發揮婦聯獨特作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zrnatpxirnfq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