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長沙7月15日訊(通訊員 曹雅琴)湘潭7.10校車重大交通事故發生後,中華保險湖南分公司在被保險人未報案的情況下,主動排查事故承保情況,在不到20小時為本次事故預付保險賠款160萬元。
  7月10日下午17時左右,湘潭市雨湖區響塘鄉金橋村樂樂旺幼兒園所屬園車在送幼兒回家途中,經過長沙與湘潭交界的長沙市岳麓區乾子村時,翻入水庫,造成8名幼兒和3位成人遇難。中華保險湖南分公司得知事故信息後,迅速通過公司業務系統和交警系統對事故車輛保險情況進行排查,經核實,事故車輛去年向中華保險投保了校車承運人責任險,事發時仍處於有效保險期內,投保座位數8個,每座死亡限額20萬元。
  確認事故車輛為公司參保車輛後,該公司立即啟動重大案件應急處理機制:一是立即成立“7.10”特大交通事故理賠專案組,全面排查事故車輛及相關人員投保情況。二是立即派人趕赴事故現場參與案件指處理。7月11日一早,專案組兵分三路,到湘潭分別慰問死者家屬、到交警部門核實事故車輛信息、到事發地及樂樂旺幼兒園瞭解有關情況。三是特事特辦,迅速預付賠款160萬元。儘管投保人還未報案,但是公司認為該事故損失已經基本確定,為了安撫死者家屬,配合政府妥善處理應急事件,7月11日下午,中華財險總公司理賠部羅軍總經理、中華保險湖南分公司江炳忠總經理,現場審核事故理賠流程,並赴湘潭市向市委市政府、市保險行業協會彙報公司關於此次事故的處理情況,並開通綠色支付通道,按照最高保險金額向被保險人預付了160萬元保險賠款。  (原標題:中華保險預付湘潭7.10校車事故賠款160萬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zrnatpxirnfq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