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中國外交部:搜救行動理應由馬方主導負責協調
  國際在線消息:據中新社電,11日,中國外交部發言人秦剛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馬航客機疑似失聯海域的搜救行動理應由馬方主導,負責協調。他同時再次要求和敦促馬方加緊、加大搜救力度,同時做好其他方面安排,包括做好乘客家屬工作。
  目前,多國搜救艦隻抵達馬航客機疑似失聯海域。秦剛表示,相關搜救行動理應由馬方主導,負責協調。
  秦剛說,到目前為止,馬方、中方及其他有關各方都在積極開展搜救工作,但還沒有進一步實質性進展。“我們也再次要求和敦促馬方加緊、加大搜救力度,同時做好其他方面的安排,包括做好乘客家屬工作。”
  秦剛稱,到12日,將有8艘中國艦隻參加搜救行動,其中包括公務船隻、海警船隻以及中國海軍軍艦。
  秦剛表示,中國政府聯合工作組10日晚抵達吉隆坡。11日上午,工作組在吉隆坡機場同首批抵達馬來西亞的中國乘客家屬見了面,併進行了溝通。隨後,工作組又會見了馬航負責人,要求馬航照料好這批家屬,並向家屬及時通報相關工作進展情況。工作組還會同中國駐馬來西亞使館再次要求馬方協調好現場各國搜救力量,加緊開展搜救及調查工作。
  秦剛介紹,在北京,中國外交部、公安部、民航局等部門10日同乘客家屬見面、溝通情況,瞭解他們的要求,安撫他們的情緒。“我們還同馬航駐京負責人會面,要求馬航做好家屬工作,及時回應家屬們提出的要求,並向家屬及時準確地通報有關搜救及其他方面的進展情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zrnatpxirnfq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