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華盛頓1月2日電 (記者 刁海洋)93歲的美國防部頂級“戰略大師”安德魯·馬歇爾計劃於本月退休。美國防部2日發佈招聘啟事,欲以18萬美元的高薪聘請一位防務高參。
  美國防部此次招聘的崗位是凈評估辦公室(ONA)主任一職。該機構隸屬於美防長辦公室,是五角大樓內部最重要的智庫。該機構於1973年設立,馬歇爾作為首任主任一直工作至今。由於其資歷深、影響力大,馬歇爾被稱為美國防部的“尤達大師”(註:電影《星球大戰》中的絕世高手)。
  40多年間,美防長換了一任又一任,但馬歇爾作為美國防部頂級“戰略大師”的地位從未動搖。自擔任ONA主任起,馬歇爾一直是美國防務政策的重要架構師。現任副防長沃克、負責情報的助理防長威克斯都曾是馬歇爾的部下。
  根據美國防部2日發佈的招聘啟事,“後馬歇爾時代”的ONA將繼續作為美國防部的高級別智庫,其主要職能是預測和分析可能出現的危機,並制定應對策略。同時,該機構還負責評估美軍軍力發展以及與他國軍隊單兵作戰能力的比較。
  招聘啟事稱,ONA主任將直接向美防長、副防長彙報工作。主任一職的年薪在12.1萬美元至18.3萬美元之間。
  有美媒指出,在美國逐步削減軍費開支的大背景下,ONA得以保留足見其重要性。但與此同時,該機構的“馬歇爾時代”已經過去,經費、人力等方面的配置可能面臨“縮水”。(完)  (原標題:美93歲“戰略大師”退休 五角大樓高薪再覓高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zrnatpxirnfq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