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新華社電(記者藍建中)芝麻養發,microSD喝紅酒能軟化血管,不過人們對於其詳細機制卻未必能說清楚。日本研究人員在新一期《科學報告》雜誌網絡版上說,這是因為芝麻和紅酒的成分能夠延長細胞壽命。
  細胞老化後異常蛋白質會在細胞內堆積,容易發生損傷細胞的氧化應激反應,最終導致細胞死亡。此前有研究顯示,芝麻和紅酒具有防老化效果,這是由於紅酒中的白藜蘆醇和芝麻中的芝麻素具有抗記憶體氧化作用,不過科學界對這兩種成分在細胞內發揮作用的詳細機制則沒有完全弄清。
  日本京都大學教授阪井康能等人,在實驗中阻礙小鼠細胞內分解異常蛋白質的酶發揮作用,使細胞進入氧化狀態,人為增加異常蛋白質的堆積。結果發現,細胞的氧化應激反應增強後,細胞的生存率降低了40台東民宿%左右。
  但研究人員在向實驗鼠細胞分別添加白藜蘆醇和芝麻素後,發現細胞的生存率得以提升。與沒有添加上述成分的細胞相mSATA比,細胞在添加上述成分8小時後,生存率上升了10%至20%。
  研究人員進一步發現,這是由於白藜蘆醇和芝麻素能夠保護細胞內產生能量的線粒體,遏制過多的活性氧生成,從而減弱氧化應激記憶體反應,保護了細胞。研究人員指出,這兩種成分對於人體應該也有同樣效果。不過他們並不主張人們過度攝入這些成分。
  (原標題:芝麻紅酒為何能抗衰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zrnatpxirnfq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