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4月9日電 據朝中社9日報道,朝鮮農業省局長李京軍稱,3月21日,朝鮮平壤市兄弟山地區的一家養雞場發生了禽流感疫情,目前,疫情已開始向其他養雞場擴散。
  報道稱,經確診,該疫情為H5N1禽流感疫情。截至目前,已有幾萬隻雞被宰殺,招致嚴重的經濟損失。
  為控制疫情,朝鮮成立國家獸醫應急防疫委員會,並向全國發出禽流感應急防疫警報,並採取了嚴密封鎖疫區,加強消毒,掩埋死雞等控制手段。但疫情尚未被控制,呈繼續蔓延之勢。
  今年1月,韓國發生禽流感疫情並擴散至全國各地,朝鮮媒體曾報道稱應預防禽流感擴散至境內。朝鮮《勞動新聞》今年2月28日報道稱,朝鮮保健省為防止禽流感等傳染病的擴散正在樹立預防對策。
  朝鮮去年4月也曾發生過禽流感疫情,當時朝鮮向世界動物衛生組織(OIE)等相關國際機構進行了報告,併為預防疫情擴散在全國範圍內開展了防疫工作。
  另外,朝中社還報道稱,今年3月14日,江原道鐵原郡地區發生了牛口蹄疫疫情,經確診,該疫情為O型口蹄疫疫情。疫情發生後,朝鮮向全國發出應急防疫警報,並開展各項防控工作。目前,當地嚴密封鎖疫區,加強消毒滅源。  (原標題:朝鮮平壤地區3月禽流感疫情擴散 幾萬隻雞被宰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zrnatpxirnfq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