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成都4月3日電(艾繼威、鄭淼)“婆婆今年2月過世,原來以為要花不少錢,真沒想到,我把喪葬費發票交到鎮民政辦,工作人員很快‘報銷’將錢送到家裡。”四川眉山市青神縣青城鎮居民孫艷說。
  記者瞭解到,今年2月開始,青神縣所有城鄉居民去世後,基本喪葬費實行全免。而按照原來政策,只有城鄉低保、農村五保、城市“三無”人員等城鄉困難群眾和90歲以上老人,才享受“免除基本喪葬費”;這次新政策將範圍擴大到了所有城鄉居民。
  受益於新政策,孫艷的婆婆不是城鄉低保、農村五保、城市“三無”人員,過世時未滿90歲,也同樣減免了基本喪葬費。
  青神縣副縣長王利清說,踐行群眾路線的一個重要方面,就是要查找群眾關心的民生問題,並著力解決問題。節約財政資金解決全縣城鄉居民喪葬費,對於財力很弱的丘陵小縣青神縣來說,這是切實的惠民舉措。
  青神縣民政局工作人員羅文祥說,這次免除的基本喪葬費,包括遺體接運費、遺體基本火化費、一天內普通冷藏櫃遺體存放費,最高合計可免910元。
  據瞭解,青神縣在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中,採取群眾提、自己找、上級幫等方式查找問題。而關於喪葬費的意見,就是在“群眾提”中收集到的。青神縣總人口20餘萬,每年的死亡人數在1500人左右,實行惠民殯葬政策後,預計政府每年將投入136萬元左右�  (原標題:四川青神:節約財政資金免除全民基本喪葬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zrnatpxirnfq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