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 坐著高鐵直達長沙,游覽橘子洲頭,或是在廬山漢陽峰體驗撲面而來的雲霧……目前在浙江省的高速鐵路網絡中,向北有寧杭高鐵、向東有滬杭高鐵和杭甬高鐵,向南有甬台溫客專,唯獨西去買屋的高鐵尚未建成,正在建設中的杭長高鐵(杭州東——長沙南)承載了浙江人許多期待。
  昨天記者從鐵路部門瞭解到,目前杭長高鐵浙江段已經完成正線軌道的鋪軌,關鍵性的電氣化施工也已進入最後衝刺階段,預計西服5月前完成主體建設,力爭年底建成通車。
  杭長高鐵東起杭州東站,西至長沙南結婚站,全線設杭州東站、杭州南站、諸暨站、義烏站、金華西站、龍游站、衢州站、江山站、玉山南站、上饒站、弋陽站、鷹潭北站、東鄉北站、進賢南站、南昌西站、高安站、新餘北站、宜春北站、萍鄉北站、醴陵北站、長沙南站等21個車站,全長933公里,設計時速350公里/小時,是我國“四縱四橫”鐵路客運網主骨架之一滬昆鐵路客運專線的一部分。
  目前,杭長高鐵西線(南昌西——長沙南)已於2月15日開始聯調聯試工作,2月26日,杭長高鐵試驗段南昌西至宜春東段的接觸網正線也率先開始送電,這為接下來進行熱滑試驗(電力機車由接觸網供電驅動運行),甚至高速動車組固態硬碟推薦上線試跑打好了基礎。
  而杭長高鐵的東線部分(南昌西——杭州東)進度相對緩慢一些。江西境內部分(南昌西——玉山南)目前正在架設接觸網和接觸網柱。而浙江段範圍內,起點杭州東站至杭州南站這一段已經於去年7月開通運行,剩下的江山至杭州汽車借款南段目前也在進行電氣化施工,預計5月前完成主體建成的目標。
  本報記者 吳崇遠 本報通訊員 李忠民
  (原標題:杭長高鐵5月前主體完工年底通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zrnatpxirnfq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