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 許沁
  晚報訊 昨天住商是冬至,不少市民從冬至起開始服用膏方進補。根據上海市中藥行業定製膏方加工管理規範及實施細則規定,57家達標單位通過上海中藥行業協會驗收。在加工的“定製膏方”成品上加貼統一的防偽綠色標識及外包裝上須標明加工單位名稱、地址和聯繫電話。
  為讓消費者吃上安全、放心的定製膏方,新修訂的 《上海中藥行業定製膏方加工管理規範(2013版)》 強調,定製膏方生產加工市場應遵循操作規範。比如,在膏方加工製作時支票借款,如果涉及名貴細料藥材,除粉碎入藥外,藥渣應妥善保存,發貨時交還顧客,杜絕加工環節“偷工減料”。
  據上海中藥行業協會介紹,今年,包括上海雷允上藥膠原蛋白業西區有限公司、上海華氏北區大藥房有限公司等在內的57家膏方加工單位認證達標。
  達標單關鍵字廣告位在膏方成品外包裝會加貼統一防偽綠色標識及單位名稱、地址和電話。申報認證達標的57家單位均向社會作出誠信承諾。
  老城隍廟童涵春堂中醫門診部李群醫生說,根據季節、體質不同可配為“素膏”、“葷膏”等。服用膏方時,應有一部分忌口,註意生活作息習慣,比如,應忌食生蘿蔔,少煙酒、咖啡、濃茶、辛辣等刺激性食ARMANI物。患感冒、咳嗽和急性胃腸炎等、女性經期要暫停服用,等病愈後再繼續服用。若市民在服用膏方時感覺不適,應先暫停幾天或咨詢開方醫生。  (原標題:冬至膏方貼防偽綠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zrnatpxirnfq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